Zip

浮光与暗影同在。

【绿蓝】省略性恋爱

#《不会魔法的魔法师》衍生

#给朋友的生贺

◆谈恋爱需要五个步骤,但是飞行课教授他会飞◆

  (0)

  泛着刺鼻的墨水味的羊皮卷被堆到桌角,他无论如何都掌握不好羽毛笔的力度,就算勉强自己也只能徒劳地在纸上留下歪歪扭扭的痕迹,他只好换上自己更熟悉的钢笔,暗地里抱怨了一句魔法世界众多不习惯之处。

  蓝发的青年翻过已经记录上考核成绩的羊皮卷,伸手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傻瓜也会的草药图鉴》,一张照片随着他的动作飘了下来。他愣了一下,弯腰捡起掉落到脚边的照片。

  照片上记录的是那次校庆后的第二届新生盛典,被认可的老师有点腼腆地站在人群中央,身边两位姑娘笑得开朗。

  而他有点在意的人因为职务关系站的离他有点远。

  ……好吧。小蓝有些苦恼地捂住了脸。

  不是有点在意,是非常在意。

  他发觉自己喜欢小绿。

  这份魔法也无法解开的缘牢牢把他绑在了这个神奇的世界,使他渴望驻留在深爱的他旁。

  (1)

  “小蓝,你最近在课上走神的次数有点多呢。”飞行课老师绿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担忧,继而恢复成常见的藏匿在翡翠琥珀里的温柔。

  小蓝连忙低头,视线不自在地在书上游弋,“啊?有吗……哈哈,确实小亚麻也有说我最近上课状态不太好呢。”他打了个哈哈,试图蒙混过关。

  小绿盯着他看了一会,靠在背后的椅子上,无奈道:“蓝教授,你可是大人气的明星老师哦。”

  “诶?”小蓝错愕地眨了眨眼。

  “所以,”小绿笑道,“为了给我们的超人气老师排忧解难,我决定当个树洞。”

  “你是不是有什么难事呢?”

  “小小小绿?!!”小蓝脸红了一下,无措地摆了摆手,“不需要?我只是最近……呃有点小感冒。”

  绿发教授面不改色拿出自己的魔杖。

  小蓝瞬间投降,“好吧,其实是我……的一个朋友最近遭到了一点问题。”

  这个朋友就是你吧。小绿面上微笑不变,心里已经给这个人称代词换了个戳。

  “呃,他遇到了一点恋爱问题。”

  (2)

  “你是说——”小绿换了个姿势,毕竟他们已经因为刚刚小蓝忽然拔高的音量被赶出图书馆了,现在都待在教师宿舍小蓝的房间,一个坐在床上,另一个靠在门边聆听小蓝结结巴巴的诉说,“你、的朋友最近发现自己对一个玩得很好的朋友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

  “对。”小蓝道,“共处一室”四个大字在他脑内强势刷屏。

  他想了想补充了几句:“那个朋友和他之间关系很默契,当然也有可能是他自以为的,他们以前算是互利互惠的关系吧?就是很心里灵犀的感觉。”说到最后他忍不住用了疑问句语气,毕竟他回想了一遍自己可以被拍成电影同期上映和《哈利O特》争下票房的魔法学校经历,猛然醒觉似乎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麻烦小绿,甚至中间有过一段因为自己心里有鬼而造成的单方面冷战期。

  小蓝:“…………”不,等等,这样子不显得我好渣吗??

  他抬头瞟了一眼小绿,看到他低头沉思的样子。

  “小绿?”他唤了一下他的名字。

  “啊抱歉,我在想那被暗恋的那个人对你的朋友是什么态度呢?”小绿回过神,“就是平常相处的时候。”

  “扶持吧?”小蓝挖掘了一下自己被“钾钙钠镁铝”霸占的脑容量,从角落拖出了一个恰当的词汇,“就是,很帮助我、那个朋友,因为朋友他其实有点小秘密,而那个秘密他只分享给了暗恋的那个人。”

  “这样啊……”小绿用种疑惑的语气说道,“那这样———”

  “他们不是已经在谈恋爱了吗?”

  “哈?”

  “你想想。”小绿贴心地帮小蓝回忆,“只有两人知道的秘密,落难的时候只有我关心你,心有灵犀的对象,即使现在也很亲密的关系……这不就是谈恋爱该有的吗?”

  “也有可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啊!”小蓝心说你是不知道我段子里那个被暗恋的人就是你,你要再这么说下去我就当场宣布我们结婚了。

  “那在一起也再简单不过了,大概是一张纸那么薄的距离。”飞行课教授比了个手势,“我推荐你朋友去魔药老师那买瓶迷/情剂,到时直接……咳咳开玩笑的,别用这种看外星人的表情。”小绿轻咳两声,用了个对于魔法世界人民很“fashion”的描述。

  小蓝把自己快要撒野狂奔的惊愕收了回去。

  “总之,”小绿做了个总结,“你朋友只要大胆告白就完事儿了,直接进入第二步骤热恋期都有可能。”

  “什么第二步骤?”感情白痴蓝教授虚心求教。

  “有人把谈恋爱划成五阶段五步骤。”小绿说,“就是一生的时间去完成的,从暧昧期到婚姻期。虽然我不是很明白,因为这里更喜欢直奔主题。”最后一句话他的声音有点小,小蓝没听清楚。

  蓝发青年愣然,却依旧点了点头,表示懂了。

  “那我这就去转告他。”他说。小绿沉默半响,点头笑着说好。

  那双碧色湖泊下,流水汩汩。

  (3)

  虽然被喜欢的人指导去告白有点怪怪的,但小蓝确实下定决心去告白了。

  就是尴尬了点,但是只要干就完事儿了!

  莫名的勇气充斥全身,小蓝似乎回到当年头一热用化学的力量玩弹幕游戏KO前校长的时光,热血沸腾想跑到绿发青年房间直接来个深沉告白。

  虽然结果八成不太行。

  所以他要想个计划。

  这时他倒庆幸自己擅长的是化学了。元素碰撞间会溢出曼妙的火花,科学的力量拖动前进齿轮的同时也给了他安稳的资本和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

  他一开始是打算用元素周期表的,然而旁敲侧击了小绿和几个学生后,认清了“这个世界还没几个人认全元素周期表”这个事实。

  这不科学!也不魔法!他的兴趣小组开了快半年了!

  教师的责任感迅速归位,又想起最近的不在状态,小蓝感到万分羞愧,连忙丢下准备的事情,闷声去忙教学的事情了。

  (4)

  时间过得很快,之中小蓝也尝试过告白———他最后还是放弃了打直球的想法,当然这不是在紧要关头怂了,只是小蓝扪心自问小绿会不会喜欢自己后,还是停下了脚步,在告白边缘反复横跳打算温水煮青蛙。

  毕竟再鲁莽的人在喜欢的人面前也会掂起绣花针。

  而马上就要假期了,小蓝瞅了一眼身边的小绿,正准备问他要不要去他那个世界玩玩的时候,小绿先开口提出了这个要求。

  “校长最近沉迷可乐,而我们决定去非魔法世界取材。”小绿解释道,“学校里只有你我还有魔药老师去过那里,魔药老师年纪大了,在那里还有一些心理阴影———”

  小蓝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心里默默地“奴役”老爷爷做家务的日子道歉。

  “所以我们去,何况你还是本地人,最合适不过。”

  “本地人这个词可以这么用吗喂。”小蓝想到,心里却是开了满树繁花,阳光在上面蹦蹦跳跳。

  毕竟四舍五入就是见家长啊!

  其实他也不是第一次带小绿去自己家了,只是那是还没有意识到那份心意,现在心情完全不同,开心的同时还有点惴惴不安,哪怕是呼吸和心跳也在为他的未来鼓劲。

  (5)

  很久以前他说过小绿去别人家里穿着太正式,如今他穿的比身边西装革履的小绿还要西装革履,如果手上在多个邀请函就可以直接踏入典礼大堂了。

  “小蓝你这是回家……?”小绿有点惊讶。

  小蓝紧张地解开西装的第二个扣子,辩解道:“我就是想让母亲看到自己成功的一面。”

  “你现在的成就说是成功人士也不为过呢。”小绿说,倏尔语锋一转,“话说你那个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啊?”小蓝一时没反应过来。

  “一直在暗恋的那个,他们在一起了吗?”小绿提醒到。

  “哦哦!他们现在已经……一块去见家长了!”小蓝复述了一遍眼下场景。

  “那真好,替我祝福你的朋友。”

  “他一定很高兴。”才怪呢。小蓝撑起微笑,阴霾被他揉成一块丢进垃圾桶———

  就快要见到家人了,他应该高兴才是。

  (6)

  他的母亲面容没有多大变化,甚至脸色红润了些,看起来很健康。

  不等小蓝亲热喊上一句“我回来了”,他的母亲就以二十八迈的速度冲上来———搂住了身边小绿的胳膊。

  小蓝:缓缓打出一个“?”

  “妈?!”小蓝一脸震惊。

  “哎呀,小蓝,你这次和小绿一起回来什么不和我说一声?”母亲笑骂道,话里行间对小绿的熟络毫不掩饰。

  “是为了给您一个惊喜呀。”小绿笑着说。

  “你这孩子,不过看到你们关系这么好我就放心了,我先去厨房!你们先休息啊!”

  “好。”两人齐齐点头。

  两人往沙发上一坐后,小蓝立刻扭头看向小绿。小绿心领神会,“我知道有段时间你似乎和母亲说了什么让她对我有点误会,所以有次我来这个世界有事,我就顺便来了趟你的家,对她解释了一下我们的关系。”

  “什么关系?”小蓝顺口说。

  小绿顿了顿,一字一顿道:“我告诉她,我在追求你,上次是因为你知道了我的心思感到不自在。”他的声音很好听 这点小蓝是早就知道的,可这一刻本就磁性的音色被压低,从内里流露的荷尔蒙几乎要蒙蔽他的头脑,熏红他的脸颊。

  “你还是不擅长撒谎呢,而且我都留下那么多破绽了。”小绿伸手柔软蓝眸青年本就四翘的头发,“也不想想我怎么知道所谓‘外星人’以及谈恋爱的步骤。”

  “咦咦咦???是这样吗?”

  “是这样啊,朋友。”小绿微微一笑,“都暗示很多回了,只要告诉我就行了。”

  原来如此啊。小蓝混乱地想到,几乎被突如其来的喜悦砸昏,而紧接着小绿就说了一句石破天惊、让他理智彻底崩坏的话:

  “现在我们都见家长了,所以,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结婚了吗?”

  “等等等等,太快了吧?说好的谈恋爱五步骤呢?”

  小绿一愣,眨了下眼睛调笑道:

  “可我会飞欸。”

  所以我迫不及待向你所在之地光速飞行,只想伸手拥抱你、我最亲爱的你,在魔法的烟花点缀下展露笑颜的———

  专属于我的唯一。

  (7)

谈恋爱需要五个步骤,但是飞行课教授他会飞。

  (8)

  “所以真的是个很大的惊喜啊。”小蓝的母亲说,身前两个青年交握的手早就说明了一切。

  是纯然快乐的欣喜,于是她也愿意送上纯彻无悲的祝福。

  我的孩子,终于找到他的归宿,安然入眠。



fin.

生日快乐 @段长念长不念长 

评论(34)

热度(4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