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

浮光与暗影同在。

【绿蓝】演员的自我修养

#演员pa

#咕了很久的两百粉点文

◆他们是演员◆

(0)

  小蓝被经纪人一通电话从床上叫醒的时候,同居恋人早已起床坐在床的侧边慢斯条理系着领带。小蓝看着小绿修长的手指灵活穿梭后留下一个平整的交叉结,不禁联想起昨晚这双好看的手在他身上胡作非为的场景。

  “唔……”从松软床铺上徘徊的记忆里回神,小蓝挣扎着从柔软的被窝里脱身。

  小绿扭头好笑地看着他,确定关系后已经过了好几年,他哪里不会从小蓝有些恍惚的神情上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看小蓝带着还没睡醒的朦胧揉了揉四处乱翘的蓝色发丝,便转手递上去还流着潺潺流水音的手机。

  “啊……是经纪人。”小蓝嘟哝道,手指一划选择通话。

  “嗯……好的,我明白了。”小蓝认真道,虽然知道对面的人看不见,还是重重地点头了。他一向不喜欢对工作上的事情表现出敷衍的态度。

  小绿已经在裁剪合身的黑衬衫外套了一件浅色外套,这时候捋了捋头发,然后凑近问道:“经纪人说的是那档综艺节目的事吗?”

  小蓝下意识偏头躲开对方那湿润的空气,捂着手机通话处的手掌缝隙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吩咐。

  “噗嗤。”小绿轻笑一声,伸手纠正爱人视线错误的方向,对上那无论看了多少次依然清澈、含着羞怯的眼眸,在他的额上落上一吻。

  “该起床梳洗了。”

  “……嗯。”从唇间挤出个快要消散在空气里的回答,小蓝摸了摸刚刚被小绿触碰亲吻的地方,心说无论多少次他都无法习惯这个……啊。

  经纪人说的话在脑里过了一遍,小蓝打起精神,在洗漱的时候对着镜子里的蓝发青年练习适宜的表情。身后映出的身影抱着双臂,眼神轻柔,看着他过于可爱的恋人。

  有件事情,小绿知道小蓝虽然不说,但经纪人绝对提过了的————

  他们是演员,就算交往了也必须隐瞒大众。

  这是演员的自我修养。

  (1)

  早上在两位演员唇齿里掠过的那档综艺节目是最近的新起之秀,在众人反应过来后的一段时间里,几乎人人打开娱乐频道都是为了收看这档综艺节目。所以小绿和小蓝都知道经纪人给他们争取来这档节目的位置有多不容易。
 
  “我的搭档———啊,果然是亚麻小姐呢。”小蓝草草翻了翻剧本,然后看向身边安静看着剧本的小绿,“那小绿你的搭档是?”其实他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是白小姐。”

  “果然。”小蓝无意识松了口气,因为他知道和他们俩人在戏里有过对手戏的两位小姐是知道他们之间的恋人关系的,所以假扮情侣的时候应该不会太过。

 是的,假扮情侣。

  《甜蜜之旅》是一场过于伪装的真人秀,明星们两两组队假扮一日情侣进行各种有趣的约会,看最后哪组的表现让观众有真情实感的代入———当然,所谓的抽签决定约会对象是早就安排好的,剧本都是提前发到每位嘉宾手上。

  观众们乐此不疲在里面寻找是否会有终成眷属的“情侣”们,因此衍生出不少绯闻流量,这也是这档综艺节目为什么这么火的原因之一,毕竟如今可以说是全民八卦时代。

  小蓝其实不怎么喜欢这个模式,他的道德感不允许自己在有恋人的前提下还在外界和别人扮演情侣,哪怕是“扮演”也不行,但他更明白自己身为演员是早就该习惯这种事情的。

  如果……如果我和小绿的关系公开了就好了。

  被自己忽然冒出来的这个念头吓了一跳,小蓝晃了晃脑袋,心里再三告诫自己时机未到,勉强挤出一丝心神放到剧本上,可那些整整齐齐码在雪白纸张上的方块字里跃跃欲试的甜蜜色彩不能让他产生一丝共鸣。

  咖啡厅,摩天轮,水族馆。

  这些都是他和小绿悄悄留下脚印的地方,可他马上要和一位女孩去那里了,他们虽然不会在飘着醇厚香味的咖啡厅里看着焦糖色的布丁上晕开巧克力的涟漪;也不会在缓缓挪动的小箱子里偷窥变幻的天空;更不会在鱼群蹁跹投射在透明隔膜上的斑斑点点的漩涡下接吻;可他就是浑身不是滋味————

  什么时候他能和小绿……啊不行,不能想,马上就要录制节目了啊。

  “工作”,这两个加重的透明石块垒在他的胸口,蓝发青年捏着剧本一页的力气不由加大,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

  “小蓝,你在想什么呢。”小绿的声音在旁边响起,一如既往的温和。

  小蓝脸上浮现有些紧张的笑容,对小绿说道:“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牌的节目呢……有些紧张。”

  “别紧张,有我在。”

  蓝色的眼瞳里倒映出对面人的点点绿意,原本不能自控的情绪瞬间平复。

  我在任性什么呢,这可是小绿啊,我们可是演员啊。

  (2)

  从口中吐出颇具个人特色的自我介绍 ,干巴巴硬拉生扯几句话后,就到了抽签决定今天“约会”搭档的环节了。

  小蓝微微歪头看向笑吟吟的小亚麻,少女也恰好朝他看来,对他露出一个三月春风穿梭指尖修饰的笑容。

  “喔?小蓝先生和小亚麻小姐看起来很默契的样子呢?”

  “因为在场比较熟的除了小绿就是亚麻了呢。”小蓝笑道,听到自己语气里的亲昵和熟稔。

  “哦是吗?那期待你们俩能在一组呢!”

  “跟熟人约会更尴尬吧?”故作夸张的声音。

  “哈哈也说不定能成一对儿呢!”

  “哈哈。”

  如果这段被剪辑会被配上紧张刺激的音乐的吧,然后在自己展示抽中的搭档是谁的那一刻,宛如婚礼进行曲的骤然回声向观众表明什么叫“命中注定”。

  现在自己脸上的笑一定很虚伪。

  心里有点焉,明面上还是精神满满甚至有点期待的模样,小蓝按照早就发过来的剧组消息选了靠近自己左手边第二个塑料球,轻轻一掰,翕动嘴唇念出上面的名字:

  “小……小绿??!!”

  ?!!!导演这剧本不对啊???!

  (3)

  一片沉寂。

  小蓝站在原地无措地四处张望,看了看摄像机后面的制作组,又看了看身后的小绿,只可以肯定一件事———他们和他一样摸不着头脑。

  有人俯身在一脸迷茫的导演说了几句话,导演的面色变得古怪。

  “……就这样?”看了一眼已经关机的摄像头,小蓝再三确认到,“就这么让我和小绿一对……约、约会?”

 “是的。”主持人也觉得分外尴尬,毕竟这事是他们节目组的锅,“道具组那里出问题了,确认球的位置的时候虽然无误,但有个大咖提前来的时候碰掉了这些球,重新摆的时候不小心摆错了位置……然后就……”

  “导演想了想觉得一对同性恋人也很有噱头……你不介意吧?”

  小蓝连忙摇头,“不介意!我完全不介意!”

  他不知道对面的人心里嘀咕着现在的当红小生为了流量居然都乐意牺牲自己的性取向了,只是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作“峰回路转”。

  像是有人往一潭死水里丢了几条晃晃悠悠的鱼,心里的气泡膨胀,似是夏日的柠檬汽水里蕴藏的酸甜滋味,让人浑身舒畅。

  不行不能表现得太明显了啊。整了整神色,小蓝再三保证一定不会半途掉链子。

  “小蓝。”熟悉的声音传来。

  “小绿。”小蓝刻意压低声音扭曲音调,表现出一副尴尬的样子。

  小绿十分配合,朝他伸出手,语气平淡:“那接下来……拜托你了?”

  “哦。”他说,握住了那只感受过无数次体温的手。感受着恋人的指尖在手掌心微微颤动,小绿内心深处有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反手抽回了自己的手。

  (4)

 到底是和陌生人假扮情侣约会难,还是和恋人假扮陌生人约会难呢?

  对于小蓝而言,这两个选项都毫无疑问是地狱模式。

  靠太近了啊……不行还要再拉远点距离,不然会被发现的……小蓝想着,瞄了一眼他和小绿之间呼吸可以插足的缝隙,悄悄往旁边挪了几步。可下一秒他就被小绿拉回原位。

  “诶?”

  小绿面不改色,好像身边根本没有摄像头对着他们一样,“既然是约会,就请认真点吧,小蓝。”

  既然是约会,就请认真点吧。

  小蓝听懂了这句话。

  这不仅仅是指责,也是职责。

  他可是演员啊,不要小瞧了一位职业演员的专业素养啊!哪怕是他自己也不能!何况这次他的身边也有小绿,两个人一起,他还有什么必要谨慎过头?

  心里大声质问自己,小蓝深呼吸,胸膛微微起伏,语调轻松道:“既然我们有缘凑到一块———小绿,我们先去哪呢?”

  小绿不明显皱起的眉头稍稍舒展,抿唇笑着说:“那就先去逛逛美食街吧?”

  “好啊,事先说好我不吃甜的烤双尾龙肉喔?小绿。”尾音微微上扬带了点俏皮,话音刚落就听到小绿从善如流变更了对他的称呼,“这时候你该称呼我为魔王大人哦?前第七骑士团团长。”

  “……”他就不该和这人耍小花样!

  出现了经典怀旧人设啊!这两位还挺上道的嘛!跟在两人身后的摄影师默默想到,看着两人对视后会心一笑不知怎的觉得有些刺眼。

  (5)
  
  录制异常顺利,镜头前的两人和谐默契得宛如一对真正的情侣。

  ———他们本来就是真正的情侣。

  蓝色调铺就的隧道里,小绿和小蓝盯着慢吞吞从他们身边游过的鱼,周围除了零零星星分布的几个摄影师外别无他人。

  彼此沉默着没有人开口说话。

  “约会环节马上要结束了吧。”小绿忽然开口,微微颔首看向被意外点名的摄像师。

  “是的,之后要回去做个总结。”想着自己的答复会被剪掉,摄影师也就开口回答了。

  “那我得抓紧了呢。”小绿笑了笑。

  小蓝闻言,转身一脸疑惑喊他的名字:“小绿?”他忽然有种预感,有种会发生一件成为他生命里重要转折点的事情的预感。

  “小蓝。”

 小绿毫无预兆严肃对他说:“看我的眼睛好吗?”

 他照做,在那湾幽绿的深潭里看到了自己愈渐放大的面庞————咦?

  吻上有蜻蜓点水般的触感,酥麻的痒自唇瓣贴合的地方扩散。

  小绿吻了他,虽然沾之即离。

  “小蓝,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因为我也为此担忧。”摁住一脸震惊的恋人的肩膀,小绿严肃道,吐出的每一字庄重的仿佛婚礼上的誓言:

  “但是别为此忘记,我们是恋人。”

  “我们是恋人,无论戏里戏外。”

  “如果你是捍卫和平的骑士,我就是毁灭世界的魔王;

     如果你是沙漠里无拘无束的风,我就是因风驻足的旅人;”

    如果你是没有回忆的超能力者,我就是能和你共享秘密的过路人;

  小蓝,无论你是谁,我是谁,我喜欢你是不变的,所以不要忧虑我们的关系如果曝光会发生什么变化,就算天翻地覆我也会和你一起面对。”

  啊……太肆意妄为了小绿这家伙,以为现在我们是在秘密基地可以随意说羞耻的话吗?小蓝想。

 这个人凭什么每次都能在收尾关头让我更喜欢他一点点呢?

  我们的故事有那么多,我们扮演的角色过着不同的人生————但兜兜转转总是有所牵连。

  这就是我和他的故事。

  这就是《小绿和小蓝》的故事。

  (6)

  摄像机摔倒地上的声音惊醒了那边温情脉脉的两人。小绿和小蓝一起扭头看一脸空白的摄影大哥。

  “……抱歉?吓到你了?”小蓝咽了咽口水,小声询问道。

  “你……你们。”摄影师哆哆嗦嗦了半天,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啊。”小绿伸手搂住小蓝的肩膀,让两人之间的距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如你所见,我和小蓝是货真价实的一对。”

  “直接说出来了真的不要紧吗!?”

  “刚刚才安慰你的又开始担心了吗?”

  “不是这个问题啊!啊啊那边的摄影大哥能不能拜托节目组把这段剪掉呢?”虽然是稍微壮了个胆,可他完全——完全没有做好曝光恋情的准备啊?

  “……确实不是这个问题。”第四者的声音突兀出现。

  小蓝僵硬地扭过头,世界在他眼里仿佛变成了慢镜头。

  他看见导演组一脸沉默,听见导演说:“我们这期节目因为加入了同性这个话题,临时决定把放送模式改成直播来着。”

  “……所以?”

  “所以————”导演一脸宽慰,“恭喜你们俩承包了今天明天明后天的头条!!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小绿和小蓝:…………

  小蓝:让我死一死。

  (7)

 但我已经无畏可能到来的流言蜚语了,因为有你在,所以———

  去他的演员的自我修养。

  

  

fin

评论(26)

热度(9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